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信用“小超市”凝聚社区治理大智慧

2023-03-10 17:23: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牟轩伟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牟轩伟)近日,牟平区宁海街道金埠街社区“信用超市”举办第一次信用积分兑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居民纷纷建立诚信档案,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平时没事我就喜欢参加社区的活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赞赏和微笑,特别是现在‘信用超市’正式运行了,参加活动还有礼品能拿,我可得多攒点积分兑换大奖!”李大哥开心地介绍道。

今年以来,牟平区宁海街道金埠街社区积极探索“信用+社区治理”新模式,依托“信用超市”,以积分兑换为抓手,多方面推广美德信用文化,不断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美德信用建设深入融入到社区治理建设中。

据了解,社区会为社区居民等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人员建立诚信档案,居民可以通过参与社区开展的小区环境整治、矛盾调解、助老服务等各项志愿活动,累计次数和时长,兑换“信用积分券”。“信用超市”每月都会举行一次信用积分兑换活动,居民可以凭借手中的兑换券直接在此兑换到心仪的生活用品等,今年以来,社区共建档志愿者8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500余小时,服务群众7000余人次。

“信用超市”的正式运行,不仅将美德信用行为兑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奖励,更是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提升了社区居民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为社会治理注入了新活力。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