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移动:推进5G建设发展,全面实现网络覆盖

2023-02-28 16:45:37

来源:烟台移动  



水母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冰鑫)5G发展,基站先行。5G基建是国家高度重视的新基建项目,不仅可以支持更多数量的用户、扩大网络覆盖范围,还能加速迈向物联网时代的步伐,甚至引领新的产业方向和新的经济发展点。5G基站的选址建设,是保证5G信号覆盖的基础,所以5G基站建设是5G产业布局的第一步。

5G建设加速,网络覆盖有我

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抢抓先机,克服困难,积极推进裕龙岛、龙口疾控中心等重点场所5G网络建设。其中,由于裕龙岛属于新规划人工岛,各项设施还未建全,基站建设面临着基站规划选址难、进场施工难、用电保障难等问题。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网络部工作人员在接到命令后,即刻在荒无人烟的岛上不停奔波规划选址。即使道路不平,天气恶劣,仍然将设备安全送达站点。“即使条件恶劣,我们仍要加快基站建设,保障岛上用户网络通畅!”这是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网络人的决心。

截至2022年底,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在裕龙岛建成13处基站。目前裕龙岛2号和3号岛重点区域已经实现5G覆盖,充分保障了岛上用户网络信号畅通无阻。

5G双域专网,“云端”织网有我

为满足教师生随时随地的可以登录校园内网进行办公、在线选课和登录查询成绩等需求,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携手南山学院签署了“5G双域专网”测试使用协议,打造龙口首个多网融合、快速稳定、绿色安全、可管可控的5G双域专网,助力龙口院校5G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为龙口首个落地的5G双域专网项目,实现5G网与校园网的深度融合,高校教职工可方便快捷地远程办公和资源共享,满足学生网上课堂的各种访问需求,推进了高校数字化转型。针对校方提出的全国漫游、内网对接、安全管控、知网访问等要求,烟台移动龙口分公司制定出基于DNN纠错﹢IP分流的测试方案,通过建设一条数据专线,共享UPF带宽,为指定用户签约南山学院专用DNN,实现4G/5G手机在全国范围内“不换卡、不换号、不手动切换”访问互联网和校园内网。专网还为校园数据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隐私性、确定性保障,为远程办公、科研平台、远程教育、校园智能管理等多场景应用提供高带宽、低时延、高安全的极致体验。

5G赋农惠民,乡村振兴有我

缪家村位于烟台市海阳盘石店镇最西侧,地处招虎山北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山清水秀。但村庄也因为地理因素存在海拔较高,土地比较狭长等特点,复杂的地理环境导致该区域网络信号存在弱覆盖的问题。烟台移动在得知该地区网络存在弱覆盖后高度重视,成立海阳分公司党群工作小组,立即安排测试组员到现场进行信号测试,与村集体实地踏勘确定村配电室旁建设位置,积极沟通上级部门,紧急调配塔杆、4G网络设备、施工人员等,制定了利旧wlan塔杆新建基站的覆盖解决方案。烟台移动海阳分公司利用村庄宽带光缆资源,七日内完成快速建设开通,实现村庄的移动网络信号覆盖。在烟台移动海阳分公司的网络助力下,缪家村开启了互联网线上推广茶叶新路径,带领村民多途径致富。

烟台移动海阳分公司的快速响应,展现了提升乡村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践行信息惠民的央企责任,同时良好的网络感知和“移动速度”也得到了当地乡镇党委及村集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解决信息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问题,将网络信息服务全方位融入“三农”、服务“三农”。

万物互联的时代,5G时代,智领未来。烟台移动日夜兼程开展5G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快5G垂直行业跨界融合,积极探索5G应用产品及模式创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以5G为“智慧烟台”赋能,全力以赴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