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缫丝夼村还有村民家未供上水 包村干部:已启用村北备用井

2023-02-28 08:28:31

来源:水母网   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水母网2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2月3日,社会广角报道了牟平区观水镇缫丝夼村,明明有自来水管,百姓却说吃不上水。节目播出后,当地包村干部联系到栏目组,承诺尽快检修自来水管道恢复供水。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村里200多户村民吃上自来水了吗?记者进行了回访。

“可能是管道被水冲断了,因为村里的自来水管道和城里的不一样,城里有检修井,而村里是整个一条管道铺下来的,现在也找不到断点。过了农历二月二,天气好转不上冻了, 我们立马派人去找漏点。”2月4日,牟平区观水镇缫丝夼村包村干部回应了停水原因。

距离农历二月二已经过去了6天,村民们吃上自来水了吗?昨天上午,记者视频连线了当地村民。

“没有水,一直没有水。我70岁了还得自己去挑水,挑回来的水也不舍得喝,用过的水更舍不得倒,留着洗抹布涮拖把。”牟平区观水镇缫丝夼村村民告诉记者。

村民还告诉记者,在村北住的六七十户村民,家里一直都没来水,而村南的部分村民家,大概在一周前已经恢复了供水。啥原因导致村民用水出现了南北分化?记者再次联系上包村干部。

“水是从南边流向北边,也可能是入户管道里面存的水冻了,随着温度的逐步升高解冻了。今天把北边的备用井启用了,因水泵坏了便更换了新泵,接上就能保证北边的村民家也能供上水。”包村干部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