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大赛举行创业培训赋能项目发展

2023-02-23 11:09: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晓鹏)为加快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到黄渤海新区创新创业,全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品牌赛事,近日,由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烟台黄渤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留@八角湾”2022中国•烟台黄渤海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在业达智谷会议中心举行创业培训。  培训特邀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专家、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导师、资深风险投资人组成培训专家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向入围决赛的31个优秀项目全方位赋能。


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专家、山东经纬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升,围绕  “中小企业发展扶持政策解析及项目申报筹划”展开讲解,详细讲解了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尤其是初创企业和海外人才的扶持政策,并从创业者和企业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如何全面筹划好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工作,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扶持政策,为项目人更好的创新创业进行“政策”护航。

“中小企业持续融资办法及上市规划”是项目实现高速成长发展的重要课题,明德资本生态圈山东运营中心执行总裁、青岛明德亿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星瑶从投资的底层逻辑为中小企业拆解如何匹配融资渠道、如何进入资本生态圈,通过利用资本提速企业发展,她以实际案例围绕“企业持续融资办法和上市规划”为主题,展示了如何利用不同融资工具解决不同类型企业的资金需求,从而在企业战略规划中做到有的放矢、借力打力。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导师、山东开来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华,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和实战案例,就中小企业普遍关心的“如何在十分钟之内把你卖出去?”话题,现场分享心得,  让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深刻领悟了企业发展中如何高效实现股权融资的新发展途径,拓宽了学员们的思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与政策专家互动频繁,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会操作性强,能在大赛组织过程中得到这样专业又细致的培训获益匪浅,大赛为参赛项目来黄渤海新区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各项目非常期待能来新区这片热土上发挥专长、开拓事业,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留@八角湾”中国•烟台黄渤海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大赛由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组织部、烟台黄渤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设置北京、上海、深圳、山东四个分赛区,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引进海外留学人员创业项目。目前,本届赛事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决赛将于2月下旬在黄渤海新区进行,届时,来自海内外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将一一展示创业风采,各展风姿,一决高下。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