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喜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3-02-21 10:28:1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1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对2020—2021年度在无偿献血事业中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集体、省(市)、部队予以表彰奖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烟台市唯一一个。另有一名教师获评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一名教师获评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育人平台,坚持将无偿献血作为德育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固化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德育教育模式。

近年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多次与烟台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理念,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人数和总量屡创新高。特别是疫情期间,该院师生积极踊跃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血源紧张局面,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担当。

教师刘宗俊自1998年至今,坚持无偿献血25年,累计无偿献血284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次,荣获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四星奖。教师赵玉田2019年9月,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00毫升,挽救了重庆一名六岁白血病儿童的生命;2020年1月,赵玉田老师被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烟台好人”称号,2020年5月入选“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2021年1月被国家卫健委授予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授予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和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