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清廉烟台时评|要有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2023-02-20 08:50:45

来源:水母网   清廉烟台



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坚强的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烟台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的冲刺之年。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一贯到底,服务保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纪检监察机关使命重大、责无旁贷。

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找准奋进坐标,才能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围绕“三新一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的“国之大者”;省委明确的“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点任务,市委提出的“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等发展目标,是各项重要政治要求在山东和烟台的具体落实,必须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条条落细、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政治监督要在具体、难在精准、重在经常,面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监督任务,决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必须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地区、部门、行业、领域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深化拓展“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措施制度,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中,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对中央环保督察的整改要求阳奉阴违,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违背新发展理念、违规推动国家明令禁止的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警示深刻、教训惨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鉴、认真检身正己,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及时发现问题、从严纠偏正向。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来,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大局、搞部门和地方保护主义,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全市上下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只进不退的作风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必将把“走在前、开新局”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