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主业别当副业抓

2023-02-19 08:32:38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主责主业是一个单位的重要职责、重点工作,也自然是评价其成效业绩的主要指标、基本要素。一般来说,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也是人们最基本的理念、最起码的做法。

从以往经验来看,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有的可能失之偏颇,没有把主业当成主攻方向,颠倒了主次位置,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进而影响了整体工作进程。

深入分析其中原因,有的或因为不熟悉情况,分不清轻重缓急,不能正确处理主次矛盾,对主责主业重视不够;有的或因为能力不足,本领不强,担负不起主责主业;有的或因为不愿攻坚克难,不想啃硬骨头,抓小放大,避重就轻,甚至脱实向虚、以虚代实,把主责主业撂在一边。

针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要采取不同措施加以引导纠正。一方面,对上级来说,要加强面上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指出改进方向;要加强培训辅导,提高全员专业能力,促进平衡发展;要加强考核监督,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树立鲜明导向。另一方面,对相关单位及其领导成员来说,要深入研究本职业务,理清难易大小,区分主次枝干,合理摆布工作;要自觉学习钻研,尽快提升本领,更好适应工作需要;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挺起肩膀、挑起重任,经得起时间检验和群众评判。

响鼓也应重锤敲,主业别当副业抓。在全面推进中突出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这些耳熟能详、颠扑不破的思路原则,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不断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