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央视网评: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

2023-02-18 16:05:45

来源:央视网  



互联网是一个社会信息大平台,亿万网民在上面获得信息、交流信息,这会对他们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产生重要影响。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有助于更广泛地凝聚共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过去的一年,中央网信办统筹指导各地各网站,推进百余项主题宣传,佳作频出、亮点纷呈。众多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内容精彩呈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

以内容建设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2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举行。今年,重大主题宣传涵盖6大篇章、225个项目,“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贯穿全年、融通中外,新时代的壮美画卷、新征程的恢宏篇章跃然网上,势必让网上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我国互联网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可以说,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汇聚正能量的新场域、打赢舆论斗争的新阵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以网络内容建设为重要抓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护好、建设好网络空间这一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问题导向,运用辩证思维,正确处理守正和创新、技术和内容、安全和发展、开放和自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要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深邃的理论内涵,引导亿万网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要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策划推出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精品佳作。要加强创新,聚力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在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上做文章,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正面宣传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黏性不断增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随着时序的更迭,一系列好作品将陆续和网友见面,相信这些好作品会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激励人心、鼓舞斗志,廓清迷雾、打破迷思,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汇聚磅礴的奋斗伟力。(央视网评论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