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烟台芝罘区幸福街道开展系列“为小”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16 15:12: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子涵



水母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子涵)读书会上,播下一颗阅读的种子;社区里,四点半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层出不穷……走进芝罘区幸福街道,深化“为小”志愿服务的场景随处可见,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的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宝贝们,你们好!”2月10日上午,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用微笑和问候欢迎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笑脸,一声声祝福话语,开启新年的第一场有关小朋友的社区活动——“幸福春日之萌娃动起来”。

活动引入兔年元素,由一场《小兔子乖乖》的互动热身开始,让小朋友在蹦蹦跳跳中消除彼此的陌生感。随后,《保卫萝卜》《萝卜蹲》《泡泡糖粘粘你》等一系列游戏,让孩子与家长融入其中,体验早教亲子活动所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处处洋溢着幸福与欢乐,健康与收获。 “这样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家长感受到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孩子一起互动的时光是美好的,体会到了幸福感和满足感。” 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女士点赞道。

2月13日,龙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乐读•读书会”正式启动,为辖区孩子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在社区启动读书会,丰富青少年课后生活,增强青少年课外阅读兴趣,在社区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氛围。” 龙海苑社区党委书记李娜说。社区特别邀请了退休教师为志愿者参与到读书会中,老师通过“高山流水遇知音”和“濠梁之辩”两个故事告诉了孩子们友谊的弥足珍贵,并告诉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孩子们互相介绍自己所阅读的内容以及读后的心得体会,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内容与大家分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互动,讨论得不亦乐乎。今后,社区还将不断为辖区青少年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终身学习、亲子共学、邻里共学的习惯,助力学习型社区建设。

在兴港社区,社区面向家长开展了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讲。老师用生活中的例子,诠释了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强调青春期孩子心理和生理的特殊性,让青少年家长知道什么是“心理健康”,并就青春期容易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提出了一些帮助青少年进行自我控制、自我教育的建议,让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帮助孩子管理情绪,更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幸福街道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结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兴趣爱好,设计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为小”志愿服务活动层出不穷。聚焦儿童全面发展,围绕体育锻炼、文化知识、艺术欣赏、思想引领、动手创造等内容,组织开设手工课、阅读课等课程,丰富辖区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少年儿童的综合素养,为孩子营造健康向上、温馨幸福的成长环境。

用心用情“育苗”“护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清流正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