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无教师资格、低价诱骗消费者……这些校外培训机构被查

2023-02-11 08:3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2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1月31日至2月8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公安、文旅、科技、体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市范围的校外培训机构明察暗访。

芝罘区环山路某书城

不具备资质却开展培训

2月1日下午,检查组在芝罘区环山路上的某书城一楼,发现一张“假期托管”的招生宣传海报,海报上有手工艺术、街舞等培训项目的招生信息,服务对象为一年级至高三年级。执法人员指出,托管机构是不具备培训资质的,且该托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也无法提供培训资质证明,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

芝罘区西南河路某阳乒乓俱乐部

培训超出经营范围

在芝罘区西南河路上的某阳乒乓,场馆内众多孩子正在进行乒乓球培训,场馆内悬挂的学员须知提示,该机构为“烟台某阳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而场馆工作人员却向检查组提供了一份“山东某阳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都没有涉及乒乓球培训的内容,也未能提供可以开展乒乓球培训的办学许可证件。

莱山区某林舞蹈艺术培训学校 

3名教师均无教师资格

1月31日下午,检查组来到莱山区某林舞蹈艺术培训学校,发现该机构未将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书悬挂在大厅显眼处,聘用的3名教师均无教师资格,现场无监督举报电话等公示信息。

在莱山区另一家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机构部分教室内有学生正在开展英语音标及新概念英语培训,检查组将问题移交所属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立案查处。

福山区某丫鸥教育培训学校 

以低价诱骗消费者

2月2日下午,检查组在福山区某丫鸥教育培训学校发现该机构收费情况、授课老师教师资格证均没有公示。当检查组要求出示收费公示时,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收费价格表,上面标明3个小时收费400元,而校外培训监管平台上公示的该机构收费却高于该收费价格表。对此,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科副科长侯柠宁表示:“这是典型的以低价诱骗消费者的行为。”检查组还发现,在校外培训监管平台上的收费人数和现场上课人数不符,有些学生的缴费没有通过监管平台缴入培训收费专用账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