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山海路—观海路段预计明年底达成通车条件

2023-02-09 08:36:4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水母网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陈睿旷 通讯员 徐维浩 摄影报道)昨日,记者走访我市“一横”快速路项目的三处施工现场了解到,塔山北路快速路(山海路—观海路)预计明年底达成通车条件、塔山北路(黄金顶隧道西出口至山海路)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德润路主线已架起15座桥梁墩身。快速路项目正以生机勃勃的良好势头,全面冲刺下一个阶段。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塔山北路快速路施工现场。焊接钢管、挖掘土方、喷射混凝土……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塔山北路快速路(山海路—观海路)全程2.88公里,隧道结构宽度16.5米,为双向三车道设计,预计在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从2022年9月主体工程开工至今,已挖出土方约15万方,目前施工作业正进行到洞身阶段,现场100余名施工人员干劲十足,预计2月底施工人数可达到300余人。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个隧道口模样的拱形设施已然成型。塔山北路快速路(山海路—观海路)项目经理吴海卫介绍:“这是‘二次衬砌模板台车’,是由螺丝将一块块板子拼接而成,就像搭积木一样。”在隧道口处记者看到,混凝土车正稳定运作着,一名施工人员站在土垛高处,仔细观察着混凝土喷射的均匀程度。“以前使用的干喷机,需要七八个人同时作业,一个循环就得耗费近8个小时,自从换成湿喷机以后,只需1名工人作业,施工时间也缩短至5个小时。”吴海卫说,这也是机械化施工助力隧道工程更加迅速、安全的举措之一。

“快速路建成后,市民的跨区短途通行将更加方便,通过隧道直达,免去了等红绿灯、堵车的烦恼。”吴海卫说,他们计划于2月底开展打眼、爆破施工。“相关的安全协议和手续已经准备齐全,爆破工作持续时间约为一年,每天的爆破时间在早8点到晚8点之间,爆破次数为1—2次,届时希望广大市民多多理解。”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了塔山北路(黄金顶隧道西出口至山海路)的施工现场,挖土方、喷锚等工作在这里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该施工项目全程7.6公里,建设工期约为30个月,连接着红旗路和在建的山海快速路,也连通了莱山区和芝罘区的南部。

“塔山北路快速路是‘一横’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建设难度也相对较大。黄金顶隧道西出口土方作业我们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然后再进行隧道施工。”中建三局(烟台)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超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推进第二个阶段的土方作业,接下来要在已经挖掘了6米深的基础上再继续向下掘进20米。

另一边,在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德润路主线北侧的施工现场,15座高高的桥梁墩身已经在架起。该路段的施工效果图显示,港城西大街互通立交的德润路主线长度1.27公里,港城西大街主线长度2.2公里,建成后将实现“三层互通”,包括地面辅路、港城西大街东西向高架桥以及德润路高架桥。此外,德润路主线桥两侧还将建起8条匝道桥,以此将三层通道互通起来。

“一横”沈海高速—红旗路—塔山北路快速路,全长约25.8公里。作为烟台快速路“两纵一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横”项目的建成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意义重大。“城市快速路项目建成后,将贯穿芝罘、莱山、福山、开发区人口密集区,进一步缓解带状城市交通拥堵,增强群众出行便捷程度,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中铁十局红旗路及德润路南段PPP项目部总工杜宇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