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43所高中学校正式开学 告别网课学生开心

2023-02-08 08:42:3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通讯员 姜景阳 李慧 张智超 摄影报道)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青春奋斗时。2月7日,我市43所高中学校正式开学,约8.7万名高中学生迎来崭新学期。开学首日,我市各高中学校纷纷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各学校校长开学典礼致辞中,今年春节档热播影片里的励志画面和“热词”频频出现,各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也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有的学校已按部就班开始上课;有的学校进行“开学考”,诊断学生的假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快速“收心”;有的学校组织学生统一收看励志“短片”,激发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热情……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开学日,从师生以及家长的状态来看,都显得轻松了很多,尽管学生上学还戴着口罩,但正如不少学生说的那样:“开学了,回到校园真开心,不用上网课,还是在学校里学习更自律。”

春节热播影片

频现开学典礼致辞

7日上午,牟平一中全体师生齐聚升旗广场,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牟平一中校长鞠静用春节热映的两部电影《流浪地球2》《满江红》所展示出的团结、担当和家国情怀来引领同学们深思自身的学习生活,希望牟平一中的学子能够成为有家国情怀、进取品格和奋斗姿态的青年。

在莱山一中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杨曙光作了《从春天出发,做最好的自己》的新学期致辞,杨校长以朱自清先生的《春》引入,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将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从春天出发,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激励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新学期,怀揣梦想,奋力奔跑,从这个春天出发,不负韶华、不负盛世,当逐梦人、做奋斗者。烟台三中张慧萍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全体教师将与同学们并肩作战、携手同行的坚定信心,并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带上三样东西开启新征程,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让学生备受鼓舞。

开学第一课

励志又鼓劲

开学首日,烟台三中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贾明鹏做讲座,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永葆爱国情怀,一起向未来”,用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胜利会师来鼓舞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在校园里练技能、长才干、展风采,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接着分享了“确立明确目标 不负青春时光”,鼓励同学们设立新学期的目标,保持学习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烟台三中校长李丽云介绍,“开学第一课”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爱国志,在“开学第一课”中,带领学生一同回望2022年,中国大事、中国制造、中国人物等一些感人的故事和画面,激励学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紧密结合起来。高三十八班于恒告诉记者,“我们将紧跟老师的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不断超越的优秀自我和骄人成绩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全体同学将潜心扎根脚下,心怀远方,用奋斗勾画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贾明鹏老师表示,为了更好地规划和筹备好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护航和助力全体学生的发展,老师们提前上班 ,一方面召开各种会议如学科主任交流会、班主任工作会议、各学部会议,交流和研讨教学工作、德育及学生发展工作以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的新举措;另一方面,老师们用心备课,钻研精品课堂,真正打造高效课堂,激发学生内驱力。新起点,师生将携手同行,共同创造和见证学校新的发展。

告别网课

家长轻松,学生开心

今年春季开学,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开学日,从师生以及家长的状态来看,都显得轻松了很多。7日一早,在烟台一中门口,高三学生家长李玉红看着孩子背着书包走进学校,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终于算是一次正常的开学了。这三年,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太不容易了。以前每次都担心疫情影响正常开学,孩子们就不得不在家上网课。还是在学校里正常上课更让家长省心,抛开孩子的自律不说,就连学校的集体学习氛围也比在家里好,希望以后孩子的学习都能回归正常,不用再上网课。”学生们返校还戴着口罩,但阻挡不了他们的笑容,“开学了,回到校园真开心,不用上网课,还是在学校里学习更自律,集体活动也更丰富。”不少学生表示,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希望能更努力,“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守纪的模范”“争做文明的标兵”,满怀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新的学年,在我市高中教育工作中,也传来一些“好声音”,今年将加强高中学科教研组建设,举行高中教师高考能力测评活动,继续开展全市高中学科基地评选活动,开展高中五大学科奥赛培训,举行奥赛及强基工作推进会议等,而这些将更有力地推动我市教育工作的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