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聚焦主责主业 全面提质跃升 奋力开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02-08 17:11: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7日讯   2023年,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个提质跃升”要求,以园区“二次创业”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质跃升,力争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前135位,为打造现代化金都样板贡献开发区责任担当。

一是打好招商“攻坚仗”。围绕消费电子、生物医药、黄金、健康食品等优势产业,年内组织专题招商推介会5次以上,开展一家驻在式和离岸孵化器试点建设,至少引进过亿元项目10个,储备意向项目20个,实际使用外资达到2.15亿美元。

二是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规划建设盛世智能制造二期、宁远药业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服务基地等9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50.9亿元,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开复工,年内完成投资38.5亿元;扎实推进东鑫智能一体化9万平工业厂房、125亩黄金科创园、320亩绿天使创业园等区中园项目招引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三是打好环境优化“持久仗”。依托产城一体规划,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推进总投资5.06亿元的6个园区基础配套项目,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用活用好承接的48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打造“招即来”营商服务品牌。

四是打好园区改革“提升仗”。强化市场化改革,做大做强东鑫公司,推动金都产城投资平台公司建设运营,在不良资产盘活、资本化运作、专业化招商等方面实现突破;强化人才科技赋能,扎实推进绿天使科技孵化器建设,确保年内引进入驻企业25家以上。完成1家离岸创新中心合作建设,大力推动产业承接和科技成果转化;狠抓作风建设,把市委“八多八少”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努力实现转作风、强本领、提效能;深化全员聘任制、绩效机制改革,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园区干部队伍。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