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齐山镇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23-02-07 18:47: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秀山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王秀山)为切实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招远市齐山镇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餐饮安全”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突出重点到位。此次行动以中小餐饮、小吃店、集体聚餐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证照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厨房环境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查验登记、食品加工操作、集体用餐备案、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的处理情况等全部环节逐一细致检查,尤其是对冷链食品管理等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思想认识到位。要求检查人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责任、严格监管、强化引导,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合法合规经营,引导消费者“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监管力度到位。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风险隐患,并第一时间对台账记录不全、索票索证不全、操作不规范等行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责令整改。同时指导各餐饮单位全力达到国家食安城市标准要求,维护食安城市形象。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齐山镇的餐饮食品市场,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全镇群众吃得安心、过得舒心。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