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停车栏杆竟安装在人行道上 人行道成停车场

2023-02-07 09:04:1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2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摄影报道)5日,有市民致电“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芝罘区平安街北头一酒店门前的人行道上,被设置了停车栏杆,拦住了人行道。人行道成了停车场,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

5日晚,记者根据市民反映来到芝罘区平安街北头,现场看到在平安街和北马路连接处东侧人行道上,南北向横亘着一根停车栏杆,几乎把整个人行道切断,行人通行此处,只得从人行道北侧角落进入。停车栏杆东侧不远处即是一家酒店,门口停放的车辆压着盲道,两排车几乎占据着整个人行道,市民通行很困难,有的只好走上北马路。记者注意到,占据人行道的车辆,须从这根停车栏杆处进出人行道。

“为了自己和顾客停车方便,在这里私自设置停车栏杆,而且还把人行道拦住圈起来,这让市民通行很不方便,更有很大安全隐患。”家住平安街的居民王先生说,“天气转暖,游客增多。到朝阳街和烟台山的游客很多会通行此处,这里的人行道竟然被停车杆拦上了,十分影响烟台旅游城市的形象。”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市民对人行道上拦着的停车杆表示不满。记者没有看到停车杆管理人员,也没有看到有人收费。

记者采访获悉,《烟台市停车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占用公共场地、他人合法用地设置停车场。其中第三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停放或者临时停车时,禁止在人行道停放车辆。

6日下午,记者就市民投诉的这一问题,向芝罘区停车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做了记录,表示将调查后回复。对于此事,“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