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担当烟台展作为|公安“二十条”护航“万亿城市”

2023-02-04 09:41: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李德峰 姜鑫



水母网2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李德峰 姜鑫)日前,烟台市公安局出台《护航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十条工作措施》,并作为2023年“一号工程”,全警动员,上下发力,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贡献“公安力量”。

烟台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重要建设港口城市、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在2023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以上,争取突破万亿元大关”的预期目标。“二十条”是在深入贯彻上级经济工作会议和山东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中,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推出的,旨在着力推进公安机关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实抓好执行和落地。

“二十条”主要聚焦制度供给、优化服务举措、严打涉企犯罪和推进规范执法四个方面。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中,措施提出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加强项目建设交通保障,严密现场及周边治安管控,加强行业公安力量建设,靠前护航、靠前服务、靠前保障,营造安心发展环境;在保障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中,措施提出要进一步营造法治发展环境,严格贯彻落实包容审慎执法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等制度规定,确保涉企案件执法质量和执法效果;在如何打造高水平的平安发展环境中,措施提出精准打击侵企黑恶犯罪、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洗钱、非法集资、商贸和涉税领域犯罪,依法加大对民族企业、本地品牌企业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力度,深化“生态警务”,压实市、县、所“生态警长”责任,推进“海岸基础工作深化年”活动,全力护航海洋经济发展;在创新利企便民举措方面,措施提出进一步推进公安审批服务“一窗通办”,“全科+专科”窗口分类办理,创新驻企服务机制,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烟台公安还通过“开年第一会”,围绕“二十条”的落地见效进行任务分解和表态。龙口市公安局在优化服务环境方面,提出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协同发力,在综合服务大厅实行47项高频简易服务事项“一窗通办”,将22项高频交管业务下放派出所,提升“1+X”派出所综合服务效能。交通警察支队表示,将“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服务保障,以交通安全风险评价为抓手,指导企业做好运输车辆建档、亚健康驾驶人排查等工作,严防车辆和驾驶人“带病”上路。以智慧交通建设为契机,在中心区建设智慧交通感知设备3万余套,对500个交通路口进行智能优化,打造115个全息智慧感知路口,提供精准信息服务,方便企业运输、群众出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