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人才贷”激发人才创新动力

2023-02-03 14:16:22

来源:水母网   刘鸿亮 姜震



image.png

水母网2月3日讯 近日,烟台农商银行普惠微贷中心联合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党群工作部为烟台华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发放499万元“人才贷”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瓶颈。

“多亏了烟台农商银行的‘人才贷’,不但不需要企业提供抵押物,而且发放速度快,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烟台华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希说道。

烟台华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冰淇淋机为主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人才企业。近年来,公司生产的冰淇淋机畅销全国各地,在行业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公司打算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再投入资金用于研发新产品,但存在资金缺口。得知这一情况,烟台农商银行普惠微贷中心立即组建金融辅导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往往具有重研发、轻资产的特点,了解到企业实际控制人王希为高端人才,该行结合企业无抵质押物实际,创新思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人才贷”融资方案。同时,简化审批流程,仅用三个工作日便发放纯信用贷款499万元,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一直以来,烟台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人才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对接当地相关部门,梳理高端人才及其所属企业清单,结合四张清单走访,主动上门对接服务,着力提升人才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以金融活水激发人才创新动力,支持发挥人才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带动作用。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投放“人才贷”5000余万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