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诚信烟台|黄海路街道开展“百姓故事汇·中华传统诚信故事知多少”主题活动——美德建设塑文明 信用赋能惠民生

2023-02-03 16:40: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1675388038222.png

image.png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摄影报道)“今天跟大家分享‘一诺千金’的典故,秦末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娓娓道来的故事,回响在黄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是街道正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骨干,开展“百姓故事汇·中华传统诚信故事知多少”主题活动,志愿者以宣讲的形式轮流讲述“诚信故事”。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扎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推动个人美德为社会信用建设夯基垒石,一直以来,黄海路街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美德和信用建设的有效载体,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美德和信用建设的平台阵地,促进美德与信用建设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围绕“黄海我家”品牌建设,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培育出一批能策划、能组织、能宣讲的机关党员、青年志愿者以及退休党员志愿者作为活动开展的中流砥柱,截至目前,街道共有志愿服务队44支,常态化推进“公益一六”“爱在17”“红领巾成长”等若干品牌活动,结合“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美德与信用建设活动载体和宣教平台。

为了让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系列活动集聚更多人气,黄海路街道坚持多措并举,分类推进,将美德和信用建设融入日常生活,倡树孝老爱亲、诚信利他、节俭绿色等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针对群体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正向清单和负向清单。在机关,街道将美德与信用建设融入文明创建,鼓励机关干部带头参加公益活动、“双报到”志愿服务,1月份街道5支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活动21场次,机关干部参与360余人次;在社区,将美德与信用建设融入基层治理,13个社区均成立美德健康志愿服务队,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鼓励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理论宣讲等活动,1月份39支志愿服务队伍共开展活动300余场次;在企业,以商圈为单位,开展2000余家商户信用等级评定、诚信商户授牌等诚信主题活动,对守信者给予政策激励。不断完善美德和信用建设联动体系,实现文明实践筑同心、信用赋能惠民心,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汇聚美德黄海、信用黄海建设的强大合力。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既是个人道德的基石,也是社会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条件。请各位市民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以诚待人,以信取人,知诚信、讲诚信、守信用,让诚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