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党的光辉光芒万丈

2023-02-03 10:27:22

来源:水母网   李宁



我们生长在新中国,沐浴着共和国大地上和煦的阳光,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到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镶嵌着斧头与镰刀的鲜红的党旗,能够在中国的大地上高高飘扬?

我向历史索要答案:1840年以前,我们的国家满目疮痍。1911年辛亥革命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文化让我们在强大的时候彬彬有礼,在弱小的时候又坚韧不拔。从新中国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十四亿人齐齐奔小康;从小米加步枪的悲壮与惨烈,到神舟十三号的“向祖国报告:我已出仓,感觉良好!”,到神舟十四号的顺利升空,新时代发展到现在,我们都牢牢记着。

望着那猎猎飘舞的党旗,我思索着,那鲜红的党旗啊,是多少先烈的鲜血染成的;那熠熠生辉的党啊,又是多少先烈来铸就。平凡的我们,渺小的我们,在坐的我们,又能做点什么?

那就做好党员先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就拿我们招远来说,2019年的冬天疫情暴发,谁也没有想过,疫情一直持续到了2023年的今天,这三年,我们每个人都渺小得像星星;这三年我们每个人都伟大得像星河;这三年我们经历了凌晨3点睡,凌晨3点起;这三年,我们不曾忘记。我们不曾忘记,夏天防护服下晕倒的医护人员,我们不曾忘记冬天卡口处早已冻僵的同袍;我们不曾忘记疫情最艰难时期的紧张,我们不曾忘记所有人的义无反顾,热血拼搏。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不抛弃,不放弃,这就是我们的模样。

清晰记得,2017年12月,我在人社所,一天下午上班前,老远就看见办公室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黝黑干瘦的大爷,期待着等待着张望着。我快速地开门,大爷眼中闪过一丝舒缓,很明显,大爷是来我们办公室的。他使了使劲一手撑地,一手扶墙,伴随着嗓子眼里的一声低沉的号子,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将他那已经发了麻的脚使劲地往地上跺了跺,一歪一斜地走了进来。我问大爷什么时候来的。他说:“刚下班就到了,等了一个中午,早些年打仗,腿瘸了,能来一趟不容易,索性时间不长,就等了等。”那一刻如鲠在喉,如芒在背。再后来的很多时候,我中午都不敢睡熟,只为了能早早地看一眼,门口的台阶上有没有坐着等待办业务的大爷。直到有一天,一个大姨指着我旁边的人说:“看,她撸袖子的样子,像极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我恍悟,百姓们不需要我们做多大的贡献,只要我们踏实肯干,只要我们勤劳勇敢,只要我们积极向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空话套话,多走几趟乡间小路,多沾沾田间泥土;多和百姓群众交流,多听听群众声音。“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有多少百姓”,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1年8月,我到了信访办,立足工作岗位,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做好了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主动寻标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这一年的时间,我见过干裂起皮的嘴角,见过一歪一斜的脚步,见过泪流满面的眼角,见过裂了口子缠了一圈又一圈胶带的双手,见过76岁满头白发的老太太,见过整夜整夜无法安睡的人群,见过一双双急切期盼的眼睛,见过一个个步履蹒跚的背景。这一年,我见过人世间太多的悲伤。这一年,我打过仗,扛过枪,碰过壁,受过伤。兴林主席说:姑娘别哭,人总要学会成长。艰难方知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人人都有一个肩膀,人人都有一份坚守,时代不一样了。但我们只会越来越好。或许、多年以后也有像我们这样的一群人,坐在一个屋子里谈论着小时候、长大后的故事,感慨着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是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都说时代匆匆,可时代哪有脚,走的都是人。

最后你会发现,看,乡村多好,星星在闪烁。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所有的青年人都充满力量,这便是最好的中国。

(作者单位:招远市夏甸镇人民政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