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中健健身暂停营业 员工被拖欠工资半年之久

2023-02-03 09:04: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2月1日,多位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中健健身多家门店节后迟迟没有开业,购买的会员卡期限还剩好几年,私教课还没上完,还有不少中健健身教练反映,被健身房拖欠工资达半年之久。

健身房节后迟迟没开门

王女士家住莱山区,2020年在中健健身宝龙广场店办了5年会员卡。“当时工作人员说做活动,5年会员卡不到4000块钱,觉得很实惠,就办了一张。”2021年5月,王女士又消费11600元,购买了36节私教课。去年12月,王女士在健身房公众号看到公示,“因疫情防控,2022年12月20日起,中健健身青岛分公司(烟威地区)所属门店暂时闭店,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之后,该公众号又发表声明,将于2023年1月29日正常营业。王女士本想着春节过后去锻炼,可一直不见健身房开门。“后来听同事和教练说,健身房可能要关门了,暂时开不了门。”她算了下,目前自己的会员期限还剩下2年,私教课还剩20多节课。

记者在中健健身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中健健身总部位于济南,在烟台共有4家门店,分别是芝罘区二马路店、翡翠明珠店、莱山区宝龙广场店、开发区万行广场店。2月1日上午,记者在宝龙广场店门口看到,健身房大门紧锁,玻璃门上贴着数张A4纸,纸上写着“中健健身还我血汗钱”。有两位顾客正站在门前发微信联系教练,其中一位林先生表示,自己还有100多节私教课,价值估计4万多元。

工作人员工资被拖欠

不仅消费者担忧,多位教练也向记者反映,被健身房拖欠了工资。中健健身翡翠明珠店健身教练赵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该门店拖欠十几名员工近百万元的工资。“教练工资是月薪加提成,从去年7月开始就在压工资了。问原因就说是受疫情影响,之后会补发。”赵先生说,直到去年10月,他们多次和公司联系,才领到数千元工资。

“当时大家还抱着能讨回全部工资的心态正常工作,也在配合集团搞年终促销活动,直到去年12月中旬收到停业通知后才意识到问题。”赵先生和同事赶忙去济南总部“讨说法”,对方表示工资将于去年12月底足额发放,随后又改口称今年1月12日发放,可直到现在,他也没有收到一分钱。“更让我们担心的是,中健健身在多地都同时出现了欠薪的问题,董事长现在是谁也不知道,也联系不上。”赵先生称,烟台四家门店80多名工作人员已建立维权群,准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

青岛分公司:正想办法恢复运营

通过查阅“企查查”平台,记者发现,中健健身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付维新,成立时间为2016年。该公司目前显示在业状态,司法风险为高风险,2023年1月9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超百万元执行金额。该公司也显示有股权被冻结,多起司法案例。

而在烟台12345热线平台,近期反映中健健身欠薪、不办理退款的来电量也迅速增长,自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共有225条。针对市民投诉,四家门店所在的芝罘、莱山、开发区等主管部门也分别给予回复,表示已与辖区门店联系,正着手处理相关事宜,建议市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马先生,马先生也证实了董事长失联一事,据他介绍,目前中健总部运营情况非常混乱,青岛、烟台、威海三地健身房正想办法自救,目前正积极联系资方,争取尽快恢复运营。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