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百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 灯会“点燃”消费热潮

2023-02-03 08:54: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隋华楠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2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隋华楠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昨晚,烟台山上灯光璀璨、火树银花,烟台山下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游山海仙境 赏人间烟火”2023年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暨文旅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在芝罘区朝阳街中心广场正式启幕。

“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蓬莱区戚继光故里景区内大型灯光秀亮起来了、龙口市南山景区的新春花灯也亮起来了……本次活动采取“中心城区带动,区市联动,各文化街区、景区、场馆互动”的新形式,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活动。

“有灯会,还有演出,好久没这么热闹了!”一位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一边拍照一边感叹。给市民惊喜的不止如此,今年元宵节还将围绕传统习俗开展“福兔贺岁·元宵游园会”“遇兔呈祥·非遗闹元宵”“瑞兔狂欢·国潮闹春”“玉兔迎福·赏花灯猜灯谜赢大奖”“兔年脱单·元宵特色相亲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百万元消费券发放

仪式上,1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的发放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不少市民现场拿出手机开启“抢券”模式。“春节的时候我就抢到过一次消费券,今天又抢到了一张满150元减30元的券,带着孩子去书店、文创店消费的时候特别优惠。”市民刘女士笑着说。

为回暖的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烟台累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达到300万元,全年将发放1000万元以上文旅惠民消费券,真金白银的惠民惠企政策将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

文旅消费“开门红”

春节前,烟台出台了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15条“硬核”措施,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文旅消费实现“开门红”。

“2023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暨文旅消费提振年活动的启动,是确保我市《大力提振文旅消费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营造诚信消费环境,讲好烟台文化故事,促进全市消费“开门红、全年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