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不断强化应急演练 增强实战实效

2023-02-03 11:26:02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2月2日讯 为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灾害事故,全面持续提升我区重点企业事故灾害应对和处置能力。高新区危化品、涉氨制冷指挥部严格按相关要求和部署,有序组织我区企业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并通过应急演练活动,普及应急知识,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1月30日,烟台高新区危化品、涉氨制冷指挥部联合区应急分局、亚中石油第一加油站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指挥部强调了演练现场的纪律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讲明了开展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并要求所有参加演练及观摩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使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按照应急预案演练程序,模拟2号加油机底部有烟雾出现,员工立即停止加油并按下加油机的急停按钮,切断电源并用灭火器、灭火毯等进行救援,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整个演练做到了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为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指挥部要求,各企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明确企业风险源及隐患点,理顺应急救援机制,备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不断加强员工应急救援能力及意识,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