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列车温情时刻,展现暖心服务

2023-02-02 19:01:50

来源:  



水母网2月2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始了,家再远,也要回家。“家”包含着爸妈的期盼,儿女的期盼,亲情,友情和爱情的期盼,家才是最温馨的港湾。为了确保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我们来看看青岛客运段淄博车间烟京车队二组在值乘过程中都为旅客做了哪些服务呢?

平安春运

2023年1月26日,k286次在烟台站列车长任冰洁接到工单,莱阳站有三位重点旅客去 往天津西站,16日列车到达莱阳站,列车长任冰洁提前到达提供帮助,看见该旅客坐在电动轮椅上,与其同行的两位旅客是聋哑人,由于该旅客无法起身,且列车停靠低站台,列车长任冰洁与列车员王磊、王龙以及客运值班员齐心协力把旅客与轮椅一并抬上车。上车后列车长任冰洁给该旅客安排合适的位置并将同行人一并协调过去,沿途列车长对三位旅客重点关注,并嘱托本车厢乘务员悉心照顾,并在交接班时与列车长周泳认真办理交接。列车到达天津西站后,列车长周泳协助三位旅客安全下车,与客运值班员做好交接工作。之后旅客不断向列车长及乘务员表示感谢,但对于列车工作者而言,能让旅客平安到家,辛苦一些是值得的!

有序春运

2023年1月26日-1月28日,由青岛客运段淄博车间烟京二组值乘的k286/5、k1786/5次列车无论在始发、终到及中途站,列车长能够提前细化乘降组织方案,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列车周泳、任冰洁长及列车全体工作人员都能积极组织旅客有序乘降,遇有重点旅客能及时帮扶,提供服务,做好安全宣传、防护引导,维持现场秩序,严格执行车门口“四五八”制度,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温馨春运

2023年1月27日17时50分许,青岛客运段淄博车间烟京二组值乘K1785次列车运行至沧州到吴桥区间,列车长任冰洁接客服通知,7号车厢旅客丛先生从廊坊北乘车到吴桥站,下车时不慎将行李遗忘在车上,因其所有的身份证件都在行李内,丛先生非常着急,请求列车长务必找到其行李。接到通知后列车长任冰洁会同乘警立即前往7号车厢,在7号车厢该旅客所在座位下面发现与失主描述相似的包裹,经检查,该包内包含:钱包(现金三百六十一元、银行卡一张、身份证、社保卡以及各类会员卡)、数据线、药品等。经与失主联系,列车长任冰洁与德州站客运值班员联系,将其物品车递到吴桥站,失而复得后,丛先生对列车工作人员温馨服务表示感谢。

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