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萤火虽微 愿为其芒 童心同德“新春圆梦”慰问活动

2023-02-02 18:11: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金凤



水母网2月2日讯(记者 刘金凤)近日,烟台大东社区童心同德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开展“新春圆梦”慰问活动,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困境学生,开展关爱服务,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新年伊始,童心同德志愿服务大队得志愿者们,从大东社区的童心同德爱心中转站出发,带着给关爱对象们准备的蛋、奶、粮、油和学习用品,先后走访福山的张格庄、门楼附近的村庄,看望了十八个困难家庭。

住在张格庄的姜大姐年少时失学受到刺激,出现了严重的精神疾病,家中无钱医治,之后父亲又因病离世,紧靠母亲独自支撑一个家庭无非是雪上加霜。当志愿者得知姜大姐和母亲脚上的鞋都是从附近捡来的,赶快为他们买来了崭新的八双棉鞋……每到一家,志愿者们都与老人和孩子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并再三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关爱困难家庭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心理需求,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并且为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礼物。

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过年物资

活动期间,崔健队长接到了来自烟台二中的李家政老师的电话,他因为当天有事,不能跟随志愿者们一起活动,特意打电话询问捐助的物品有没有送达。李家政老师自2021年以来坚持做公益,三尺讲台上他是教书育人的老师,志愿团队里他是大爱无疆的善者。他每月拿出工资的一部分收入,通过大东社区童心同德志愿服务大队购买物品或者直接以善款方式送到困难户手中,让每个收到热心关爱的家庭真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李老师经常说:“我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烟台二中李家政老师

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过年物资

世回尧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刘晓芳老师通过干部下沉社区活动期间了解到童心同德志愿服务大队的真实贫困案例,多次捐赠善款,大队用善款给残疾人初爷爷和残疾老人柳大爷送去拐杖,给孤寡老人初大爷送去牛奶等物品。世回尧派出所王丹警官为残疾户柳大哥送去双拐,为困境儿童新新、杨杨和欣欣送去牛奶等营养品。

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过年物资

此次童心同德“新春圆梦”慰问活动共计为18户家庭送去了总价值约1万余元的过年物资,让这些困难家庭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更多的关怀,能够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社会变得更为温馨,和睦。每次做公益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帮助了别人。当你帮助别人时所获得的快乐是做任何其他事所不能比拟的。世界上最大的快乐是奉献和付出。大东社区童心同德志愿服务大队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参与进来,充分的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