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永和公寓从大年初五就停了水 部分住户的基本生活成难题

2023-02-02 08:34: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王一博 金鹏



水母网2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一博 金鹏)春节假期,有人在家顿顿大鱼大肉,有人却在家为用水发愁。芝罘区幸福永和公寓已经停水6天了,这些市民这年是怎么过的?

市民孔先生告诉记者,最初停水是在初五当天,楼下的立健药房水管冻爆,淹了库房,为了减少损失,药房工作人员就将整栋公寓楼的总水阀给关闭了,造成永和公寓200多户业主家停水。

药房工作人员说:“每年冬天这个水管都会爆,因为楼上没有暖气,而且墙很薄,漏了就修修堵堵,在自己家的就自己负责,在外面呢,漏到谁家算谁家。”

两天后,立健药房修好了水管,但是水阀打开之后,仍然有20多户没有来水。问题出在哪儿呢?

市民孔先生说:“之后隔一两天这家有水,再隔一两天那家有水了。我和楼上邻居到现在一直没有水,现在就是连正常生活都没法过了啊,总要吃饭要洗脸啊,要上厕所啊。”

永和物业公司张经理说:“整栋楼的水管冻了,现在这些水管全在墙体里面,哪个地方冻了还看不见,也就是说现在只有这一排是没有水的。我家也一直没有水啊,这属于自然灾害。”

经过记者调解,永和物业公司张经理表示,短期内,停水住户可以先到公寓楼的保洁人员家中接水用。永和公寓达不到供暖条件,从长远考虑还是要将墙内水管移至楼道内,并给外墙做上保温层,才有望解决水管冻爆问题。永和居委会表示可以与物业共同做工作,争取尽快解决此问题。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