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莱山区万光福园小区17层楼外冰凌洞穿阳台玻璃

2023-02-01 11:03:4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郭玲玲 曲吉伟



水母网2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郭玲玲 曲吉伟)正月初七上午,莱山区王女士家的阳台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阳台的玻璃顶被砸出了个大洞,罪魁祸首是谁呢?是一个从楼上掉下来的大冰凌。

“当时真和爆炸一样,‘轰’的一声。楼上也能听见,当时还有水,‘哗哗’地往家流,地下又是水又是玻璃。”莱山区万光福园小区业主王女士说起当时情景仍心有余悸。

据王女士介绍,冰凌是从顶层17楼的外沿掉下来的,足有脸盆那么大,除了阳台顶被砸穿,窗帘也被击落,就连家里的铁制花盆架子都被砸弯了,地面上遍布玻璃碎碴。而被击碎的玻璃还在下坠,怕伤到人她就临时用布简单围了起来。

“我们装修时选的是防爆玻璃,有3厘米厚,一个成年男人在上面走没有一点问题。”王女士告诉记者,“入住5年多来,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冰凌,我怀疑是顶层的雨水管道出了问题。”

王女士的女婿则表示,雨水管很可能是堵塞了,这个问题跟物业反映很多次了,但没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因为雨水管一直在滴水,遇冷慢慢冻成冰坨,最终发生这事儿。

对于这个说法,莱山区万光福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上去看了,目前没有发现漏水点,我们也在排查,今天下午还会派人再上去排查。”

王女士认为冰凌位置在楼体外部,属于公共区域,物业公司作为管理者,应该对冰凌进行及时清理,现在因为清理不及时造成了自家的损失,物业应该有所赔偿。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复称,王女士家的阳台是交房后加装的,有违建之嫌,想让物业承担换新玻璃的费用,他们得向领导请示。

“玻璃上方可以弄个网遮一下。”物业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严格来讲,实际上那个地方是不允许你封包的,你知不知道?”

那么,法律上对这种纠纷是如何规定的呢?

山东万阳律师事务所律师丁杰表示,出现的这种冰锥脱落的情况,就属于高空坠物的一种。《民法典》中规定了物业公司对于高空坠物的安全保障义务,如果物业公司没有及时地发现并且清除建筑物存在的这种安全隐患,而造成业主损失的,应当对业主的损失承担责任。违章建筑问题,首先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应当由相关部门来进行认定,其次,它即便属于违章建筑那么也应当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但这并不影响业主所享有的财产权利,物业公司仍然需要就财产损失部分向业主承担赔偿责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