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莱州:不用提供抵押物,凭信用等级即可贷款

2023-02-01 11:03:5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1日讯(唐寿锐 宋浩 马小妹)“信用原来还可以这样用。”日前,莱州市一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倩告诉记者,公司在信易贷平台上发布了融资需求之后,工作人员主动与他们联系对接,根据公司信用等级及经营状况为其提供了500万元贷款。

张倩所说的信易贷平台即烟台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目前莱州市已有782家企业注册该平台。而该公司正是通过了全市优秀诚信企业评选后获得的激励政策,从而在这个平台上获得了贷款。眼下,“莱州市第四届优秀诚信企业”正在开展评选。

“我们已经开展了三批优秀诚信企业选树活动,对选树的42家优秀诚信企业,专门印发《优秀诚信企业选树办法(试行)》文件兑现其守信联合激励政策,同时推出了绿色通道、护航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等10余项激励措施。”莱州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围绕打造“诚信莱州”品牌,充分发挥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及促进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旨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

除了用实际行动支持信用良好企业发展,莱州市还对全市具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职能的28家单位进行了“双公示”业务培训,指导各职能单位及时处理作出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同时印发《关于规范有序开展信用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的通知》,为失信主体及时修复信用提供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有效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

“这一笔500万元的贷款不需要我们提供任何抵押物,凭借着我们公司一向的良好信誉就拿到了,解了燃眉之急。这也让我更加感受到诚信的重要性,无形的信用资产转化为了有形的金融资产,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张倩感慨道。

以信用数据为支撑,推动信用价值转化为信贷价值。莱州市大力推进“信易贷”,会同各银行机构积极推广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向企业派发“信易贷”平台宣传页,现场为企业解读“信易贷”平台操作流程。结合成功授信案例向企业宣扬“信用就是额度”的理念,讲解“失信”的危害和后果,不断提高“信易贷”知晓率和注册率,引导企业珍惜信用记录,守护信用额度,用好信用融资,引导辖区内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618户,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堵点”问题。

下一步,莱州市将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加强企业信用建设,发挥诚信企业优秀典范引领作用,营造“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社会氛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