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社会保险咨询台|工伤转到省外治疗需要什么手续?

2023-02-01 08:30:59

来源:水母网   张孙小娱 华元



咨询:劳动能力鉴定预审请已提交,一直显示提交未审核,请问近期最早几月份能组织鉴定?

答复:根据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安排,下次劳动能力鉴定现场查体在3月份前后。

咨询:我之前在烟台治疗工伤,如果想去上海治疗,我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答复:烟台市参保职工因工伤去外地就医,工伤保险需要办理转诊备案。工伤职工因伤情需要到烟台市以外的医疗机构就医,应填写《工伤职工转诊转院(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申请表》提出转诊转院申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指定的工伤保险协议机构提出意见,报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备案后转诊转院。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的下载专区选择社会保障,选择工伤业务,下载《工伤职工转诊转院(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申请表》。

咨询:我之前在单位干了三年零五个月,但是单位说效益不好,一直没给缴保险,我现在想辞职,单位能把我的保险给补缴了吗?怎么补?

答复:可以补缴。根据《关于转发鲁人社规[2019]13号、鲁人社字[2019]226号文件进一步规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烟人社办发[2020]15号)文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实施后,用人单位与职工存续劳动(人事)关系期间应缴未缴社会保险费的,可补缴应缴未缴期间的社会保险费。

其中,应缴未缴年限不足三年的,原则上由欠费单位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提供补缴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和原始的工资发放会计凭证及银行发放工资证明及人事档案、劳动合同、用工登记表等与补缴相对应的证明材料;对不能提供原始工资发放会计凭证的,可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托收证明等关键证明材料。

对应缴未缴年限三年及以上的,需提供由人民法院、审计部门、实施劳动监察的行政部门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等出具的法律文书或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