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烟台莱山区春节文旅市场暖意十足

2023-01-31 14:15: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1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张耀元 摄影报道)春节期间,烟台莱山区大街小巷都是浓浓的年味!以“群众满意、贡献提升、争先进位、创新突破”为导向,我区充分挖掘特色文旅资源,聚焦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机遇,丰富春节特色文旅产品供给,扎实推动文旅服务提档升级,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新莱山,贡献新时代文旅力量。

文化贺新春,民俗游氛围浓郁

春节期间,烟台莱山区图书馆举办“清华大学李守奎·福字文化”线上讲座、“非遗年俗品味·皮影戏”线上讲座、2023新春典籍文化线上展览等活动,通过线上名师讲座、线上展览等形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和谐美丽的新春氛围。为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区文化馆推出“线上+线下”特色新春文化展演模式,举办正月十五闹元宵非遗大集展演、“妙剪生花”玉兔剪纸迎春来·非遗剪纸等线下文化活动,其中“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活动展演”,将于2月5日在胶东文化广场举办,来自全区7个街道20余支民俗文化队伍的1000余名演员,将以扭秧歌、打腰鼓、划旱船等节目形式,共庆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大型古装吕剧《三子争父》,也将于2月5日在胶东剧院正式上映。在区文化馆公众号平台上,还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欢乐行--2023全民艺术普及公益班学员摄影展”等线上活动。烟台城市美术馆举办“莱山区美术家协会迎春画展”,广大书画家以手中之笔,书和谐盛世,现区域风情,蕴时代风采,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新春视觉盛宴。

旅游迎新春,文艺味人气攀升

春节期间,市民休闲公园、虞美人广场、烟台南站等多地花灯造型纷纷亮相。其中,位于烟台市民休闲公园中央超大的恭贺新春灯组,受到广大市民游客一致好评,整体灯组以中国传统鼓的形象为设计基础,配合公园树木上流光溢彩的灯笼,巧妙地打造出喜气洋洋、热闹迎春的新年氛围。公园周围的长安路、长宁路、府后路也被各种绚丽的彩灯所装饰,远远望去,火树银花、灯火阑珊、美轮美奂。烟台渔人码头景区门票实行降价优惠,烟台海昌鲸鲨馆开启“兔年喜相约”春节主题活动季,举办新年送福水下主题秀、国潮风·狮王争霸赛、新年鲸鲨福气局、新年水母美貌局、新年海龟健康局等新春文旅活动,立足本土特色海洋文化,融合中国春节传统神话传说,营造喜迎新春的节庆主题文化氛围。 同时,凡是在新春期间进馆游客,皆可于红包墙抽取“开年红包”,“红包”内放置幸运奖、惊喜奖、锦鲤奖等奖品。烟台华润万象汇设立时空之境·万花隧道、时空序列·主题摄影展等新春游玩项目,为广大市民出游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我区休闲购物街区赋予了浓浓的新春味、文化味、胶东味。

安全闹新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春节假期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公众探亲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我区严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将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对区内公共文化场馆、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影院等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落实情况等内容的检查。有针对性地增加游客安全提示提醒,多方式、多渠道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关注旅途中的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避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景区预约制,认真落实假日文化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