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文明旅游曝光台|南山公园景区存在游客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

2023-01-31 08:40: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水母网1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邱敏 摄影报道)春节刚过,港城各公园景点还留有节日的“余温”。1月30日正月初九,记者在南山公园看到,园区内市民、游客的文明素养有整体提升,但个别区域还存在乱扔烟头、食品袋、卫生纸等不文明现象。

“今天早晨我来扫了这一块区域,已经扫出来十二三个口罩,另外还有一些纸团。”在南山公园停车场的辅路入口,负责沿路卫生区域的申大姐指着垃圾桶内的“战利品”说。记者沿一公里长的入园辅路向上走,在路边停放的车旁也发现了随手乱扔的纸团、烟蒂等垃圾。

当日气温回升至零上,天气晴朗舒爽。走进南山公园欢乐园,记者发现一家老小“组团”游玩的市民占多数,全家围坐在摊点旁,分享买来的小吃。现场多数游客都会自觉地将吃完的零食包装投进垃圾箱内,仅个别游客存在随手乱扔的行为。

“园区已在各个摊点附近设置了垃圾箱,但还是有部分垃圾箱外存在少量果皮纸屑的情况。”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南山公园安全员张仰涛告诉记者,除了存在乱扔垃圾的现象,随意投喂动物的行为也应该被禁止,这不仅是为了动物们的健康着想,更是避免给游客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景区内随处可见标有文明宣传标语的展板,“希望这些标语能呼吁市民、游客践行文明公约,一起守护文明旅游这条风景线。”张仰涛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