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春节网络有保障 烟台移动与您“移”起过新春

2023-01-30 20:51:51

来源:  



水母网1月30日讯 (通讯员 徐冰鑫)2023年春节,作为防疫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节,打破了跨省、跨地区人员流动的限制,迎来返乡探亲、旅游度假的高峰。为确保2023年春节期间网络通信畅通稳定,满足客户上网、通信需求,烟台移动提早谋划、精确部署,全力做好春节通信保障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心回家、顺心过年提供可靠保障。

春节前,开展全方面的测试优化和网络巡检工作,针对高铁、高速、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制定专项优化提升方案。通过前期保障数据建立用户模型,科学计算,提前完成容量预测评估及网络扩容,累计  梳理全市重点保障区域90处,扩容优化278个基站小区  ,让出游、返乡的客户在出行时能与家人顺畅通话,等候时安心上网。节前  对595处重点场景基站进行巡检,安排一线维护人员与重要站点业主进行沟通,确保春节期间可以正常进站,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春节期间,对重点场景和热点区域实施15分钟指标监控,实时处理各类问题小区168个。针对烟台山灯会、龙口南山财神节、蓬莱阁新春大集等新春活动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现场业务感知。

春节期间,在烟台枢纽高速口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和测试,现场4G上下行平均速率52.7 Mbps /62.9 Mbps,5G上下行平均速率170 Mbps/702 Mbps,视频连线无卡顿。

为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能及时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烟台移动预先制定了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对网络故障等突发情况进行处理,确保网络安全正常运行。1月23日至24日,烟台突降大雪,各区县值班人员积极行动,对停电、退服站点进行应急处理,保障客户感知。

烟台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入春节通信网络保障,以稳定高速的网络和温暖贴心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春节通信网络保障工作。


邹雅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