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疫情的阴霾挡不住灿烂的阳光,春天已经来了!

2023-01-29 18:28:57

来源: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春节期间,多次参加了与亲人、朋友的聚餐,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气洋洋,饭店里的生意都很好,有的饭店甚至要排队等待才能上位。一切美好如期而至,看到街上人来人往,欢声笑语飞扬,恍若隔世。玉兔接福春意闹,广纳东西南北财!

乌云难长遮日,疫情不能挡春。没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芸芸众生在自然灾难和政策面前是脆弱的,但也是极其顽强的,压力越大,反弹力就越大!有年味和烟火气的新春,真的回来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得太久了,怎能不令人感慨万千?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67亿。春节假日七天,全国春运客流总量达到22563.8万人次。这些数据,令人欣喜。充分说明,三年过后,中国正在彻底走出疫情的阴霾。欢乐的气氛,遍布城乡。全国上下正升腾着澎湃活力,展现出万千气象。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感谢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谢国家在病毒最凶狠的时期坚守住了阵地,感恩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惊涛骇浪中把舵导向,大战大考前运筹帷幄。花繁柳密处拨得开,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抗击病毒、共渡难关是我们的最大共识,护佑生命是全社会的一致目标、共同责任。中国“熬”到了病毒致病力大幅下降的时候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因时因势精准施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见奇效,病毒弱了,我们强了。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了一场人民战争,从而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真好。

抗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哪次战争是不付出代价的,这次真的是最小的代价。三年的艰苦抗疫,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在神州大地展开的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斗争,最大程度保障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创造了生产生活条件和投资发展环境,最大程度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重大考验面前,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事实充分证明,我们的疫情防控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得到了人民认可,经得起岁月的检验。

所有打不倒你的,都会让你更加强大!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风雨多经志弥坚。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是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力的比拼。只要14亿多人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只要14亿多人努力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发扬疫情中显示的优势,克服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补短板,不管有多少风浪、不管有多少曲折,中国社会都能整体上继续向前、向上发展。祝福国泰民安,疫情早消!我们的日子,无疑会越来越好的。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继续凝聚奋进伟力,汇聚战疫合力,万众一心扫除新冠疫情阴霾,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刘继兴)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