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俄媒:反华外交政策在美结出“恶果”

2023-01-29 18:22:54

来源:环球时报  



“今日俄罗斯”网站1月28日文章,原题:美国的反亚裔仇恨犯罪是华盛顿外交政策的直接结果

56岁的比莉·戴维斯1月11日在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等待公交车时,朝一名印第安纳大学亚裔学生的头部连刺数刀。戴维斯毫不避讳自己的袭击是出于种族主义动机,因为(她认为受害者)是中国人,她这样做是因为这意味着“少一个人摧毁我们的国家”。这起袭击并非孤例,它折射出美国外交政策的险恶性,以及美国媒体不断炒作(仇视)中国,助长了滋生险恶行为的条件。“停止仇恨亚裔”组织记录了超过1.14万起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

拜登政府发布有史以来第一个促进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社区的公平、正义和机会的国家战略。新闻稿列举政府和联邦当局的一系列举措,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细节:没有宣布针对中国的任何重大措辞转变。当然,对美政府的中国政策进行180度大转弯是不可能的,也超出该战略范围。但它忽略了一个事实——正是“对华强硬”的分裂性言论,造成(美国的)政客们争先恐后展示反华姿态。

美国两党一致认为中国是个“邪恶、卑鄙的国家,想要结束我们的生活方式”——尽管说美国的生活方式是“中国创造”也不夸张。他们不断通过针对北京的两党立法,增加军费开支以应对潜在军事对抗,即使是最进步的一些美国人也未能在基础设施、扶贫或绿色技术等方面给予中国一些应有的肯定。

这种针对一个国家的疯狂敌意,转化为针对一个民族的恶毒仇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犯罪激增。美国越是加强反华的外交政策,相关的仇恨犯罪就越多。

不知何故,有些人真的认为每个亚洲人都想看到美国衰落。为什么?因为美国媒体就是这样说的。如果你是福克斯新闻的观众,就会相信中国以及追随政府的中国人想要杀死每个美国人。

这种论调必须结束。如果我们不改变对待与中国竞争问题的方式,美国的亚裔将永远不得安宁。总而言之,事情需要改变,而且现在就要。袭击事件的细节绝对可怕,嫌疑人的话更让人恐惧。这完全要怪(西方)右翼媒体和美国的外交政策,是它们继续为最暴力、最不人道的观念提供土壤。(作者布拉德利·布兰肯希普是美国记者、专栏作家和政治评论员,陈俊安译)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