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人7天转运生活垃圾4290.35吨

2023-01-28 08:34: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伟 马晓凤)春节期间,众多环卫工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市区道路及公厕保洁、生活垃圾清运转运、生活垃圾处理、清雪防滑等工作正常运转。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市民的安心和愉悦。

大年初一凌晨5点多,芝罘区胜利路昏黄的路灯下,一抹橙色的身影不停地忙碌着。在凌晨的寒风中,环卫工人张春芳拿着大扫帚不停地弯腰清扫。不多时,路面上已经聚拢起一簇簇纸灰堆。待清扫完毕,张春芳和工友一起将纸灰装袋倾倒。“今年禁止放鞭炮,大年初一路上的鞭炮纸屑明显少了,不过清扫年三十晚上烧纸的黑灰压力还是很大,所以只能提早上岗,争取在天亮大家出门前扫干净,让大家干干净净去拜年。”张春芳顾不得和记者聊天,拿着大扫帚继续闷头清扫。

正月初二,瑞雪降临港城,也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带来了挑战。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安排清雪防滑车辆出动,组织各区环卫保洁人员及时到岗,配合机械清雪,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慢行道的积雪进行不断清扫,避免结冰。

大年初一凌晨5点,娄子山驻地已经灯火通明,一辆辆垃圾清运车陆续出发,赶往清运点位。鲁FDH703车组的王建军告诉记者:“春节的新衣服来的路上穿着,现在已经换下来了,今天还是和往常一样奔波在清运第一线,别人过年,我们过关,看着垃圾箱和周边的地面干干净净的,我们心里也美。”

为全力迎战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转运和处理高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处理场职工准备工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提前到岗,开展设备检修保养等各项工作准备,确保设备、人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天的工作。晚点下班,坚持将最后一吨垃圾转运处理完毕,确保不留一吨垃圾过夜。假期7天,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累计转运生活垃圾4290.35吨,市区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13900吨。

春节期间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公厕保洁员。市区302座公厕继续实行24小时开放,全面落实保洁、消毒、运行维护等节日作业举措,根据防疫需求和人流情况增加保洁频率,提高保洁标准,对厕内卫生实行不间断保洁,做到随脏随清,确保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双提高,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