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担当烟台展作为|兔年春节烟台迎来文旅消费“开门红”

2023-01-28 08:47: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卯兔迎新春,烟台过大年。”这个春节假期,惠民政策、特色活动、展览观影等精彩“好戏”轮番上演,点燃了文旅消费热潮,呈现出一片欢乐、热闹、年味十足的节日盛况。

就在春节前,烟台出台了15条硬核措施助力文旅消费复苏回暖,5大系列200余项春节文旅消费惠民活动迎来烟火气的回归,营造了平安喜乐、乡情暖心、“年”在一起的兔年节庆氛围。

惠游山海、共享鲜美

畅享欢乐喜庆年

“满150元减30元、满250元减50元……”春节假期,“新春惠民通用券”点燃了文旅消费市场,市文旅局发放“仙境烟火暖 海岸乡情浓”烟台文旅新春惠民消费券200万元,统筹景区、影院、饭店等,联袂推出多项新春惠民政策。十余家星级饭店推出优惠套餐,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餐饮、住宿、娱乐等全链条高品质的优惠体验。

春节假日,烟台山旅游景区、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等开放式景区是吸引游客增长的主力,全市10家免首道门票的国有A级旅游景区中,蓬莱阁景区、牟氏庄园等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烟台山旅游景区(含朝阳街、所城里)春节共接待游客39.83万人次,同比增长54.86%。养马岛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19万人次,同比增长1479.64%。蓬莱阁景区共接待游客8.47万人次,同比增长31.25%。牟氏庄园共接待游客6.47万人次,同比增长437.23%。一系列惠民政策全面激活了文旅消费,让众多游客走出家门,畅游烟台美景。

欢度假期、共贺新春

迎来精彩开局年

《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大年初一,春节档电影在全市各大影院热闹上映,电影市场迎来了兔年“开门红”,多家影院推出贺岁档热门电影特价优惠、预售票等活动,助力市民走进影院看大片。同样伴随港城市民温暖贺岁的还有精彩的文化展演,“2023年烟台市迎春画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热闹开展,集中展出了反映烟台红色文化、胶东文化、海洋文化等多个主题的美术作品。同时,各县级广播机构免费播出《西游记》《铁齿铜牙纪晓岚》《大江大河》等十余部电视剧、纪录片,给广大市民带来假日视听盛宴。

这个春节,非遗民俗活动也为港城增添了浓郁的“年味儿”。烟台市黄河大集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如火如荼,推出的非遗特色展演、展销、直播,烟台非遗年俗短视频展播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年味十足的非遗民俗活动中感受烟台的烟火气。烟台市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里寻年俗”体验活动,邀请观众体验对联、福字描红等活动,送出现场书写的福字、对联,寓意新年美好祝福。王懿荣纪念馆推出的“文博苑里过大年”系列活动,甲骨识读猜想趣味活动、钟表技艺讲座、剪纸等社教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

掌上云游、线上赏艺

品味花样“宅”家年

正月初三,烟台迎来了兔年的第一场雪,大幅度的降温让不少市民选择“宅”在家里,赏雪景、享“云端”文化大餐。

打开烟台市博物馆线上推出的拜年短视频,唐三彩骑马侍女俑、清乾坤雕蟠龙御题诗玉瓶等文物穿越时空,以生动有趣的说唱方式,向广大市民“云”拜年。打开“烟台文旅云”,“烟台年味”短视频征集活动挖掘了烟台、胶东地区腊月、小年、春节、正月等节庆习俗,向市民展现烟台独特的民俗风情;有奖猜灯谜、春节自驾有奖打卡、新浪微博话题互动等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趣味性、互动性的线上活动中体验浓浓年味。

除了一系列互动活动外,春节假期,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还在“烟台文旅云”线上展演了京剧《戚继光》《烟台解放》、音乐剧《审判日》、吕剧《西海地下医院》《社区书记》《突围》、歌舞剧《长岛情》等艺术作品,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春节假期的文旅生活丰富多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