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连续奋战清雪一天一夜,目前道路基本畅通

2023-01-24 13:14: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宁 摄影报道)大年初三凌晨的烟台,飘飘洒洒的雪花在璀璨的彩灯中间穿梭而下,一支支清雪队伍奋战在大街小巷。受寒潮影响,烟台开启“冰冻”模式,气温大幅度下降,从大年初二晚上至初三上午连续下雪,路面结了厚厚的一层雪。烟台城管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全系统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舍弃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赶赴清雪一线值守,高效开展新年第一场清雪保畅攻坚行动,确保市民平安出行。

烟台市城管局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有一次大幅度的降温降雪,就立即在第一时间调度中心城区各区,从人员物资、机械设备、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前着手,做好清雪除冰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降雪增大,人员及清雪设备等可第一时间上路开展清雪除冰作业。

大年初二下午3点,各区市清雪机械人员集结完毕,以雪为令整装待发。大年初三凌晨1点,清雪大军全员出动,各区动员街道全部参与,市城管局局属单位和机关各科室全面投入清雪工作。随着降雪持续加大,市区城管队伍冒着大雪和强降温顶风作业,对各路段实施连续多次清雪作业,确保随下随清。针对春节假期市民出行需求,紧急调拨扫雪机械对城区主干道、桥梁立交、上下坡道、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连接线等重点区域进行机械化持续清扫作业;对公交站台、人行道等处积雪积冰进行重点清扫,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高标准完成清雪任务;及时开展社会化清雪工作,重点清理背街小巷、人行道、辅道、临街门前区域的道路积雪,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经过连续奋战一天一夜,大年初三上午10时,市区大部分路段已见底,对路面积雪已及时清理,保障车辆正常通行。截至目前,全市各区已投入4900人,车辆设备1320台,巡查车辆114台。寒潮天气还在持续,降雪随时可能变大,市城管局领导全部在一线带队,奋战在工作岗位岗位上。城管队伍正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做到雪停路净,确保路畅人安。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