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营造和谐环境 维护良好秩序

2023-01-20 10:08:5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云全



水母网1月20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马荃 )春节到来之际,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超、药店、市场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针对性检查,营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确保群众在春节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我们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半年检查校对经营者使用的电子秤,贴上合格标志,不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市场公平交易、文明交易的经营秩序。”在蔚蓝农贸市场西南河店,毓璜顶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李伟带领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他介绍,市场配备公平秤,并公示投诉举报电话及公平秤标识,方便市场监管人员及时发现查处计量“作弊”行为,避免因缺斤短两引起纠纷。

在市场的快检室里,市场管理人员完成对售卖商品的样品检测。李伟介绍,食品快检主要针对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等需要短时间内显示结果的禁限用农兽药、生物毒素等的定性检测,所有检测数据,都会实时上传到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和市场智慧管理平台,不合格样品信息也会第一时间推送至市场管理人员,相关产品会立即暂停销售,随后进行定量检测,如果复测结果仍不合格,相关菜品将被销毁,并上传至平台进行备案。市场出入口处挂的食品安全公示大屏正滚动展示最新检测结果,当天检测的商品名等信息一目了然。

“请出示这几款药品近期销售记录,以及进货票据。”在西南河路一家药店里,李伟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文丽正现场查看对药品货源、价格情况,检查中发现,店内销售的药品均明码标价、货签对位,药品价格平稳,而且大部分药品货源充足,可以满足市民购药需求。

“这几个促销商品以往销售记录请出示一下,我们要进行比对。”在大悦城家家悦超市里,纪文丽等执法人员对消费者关注度高的民生类商品“米面油肉蛋奶”等进行价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整体秩序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商品标签不对位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经营者整改到位。另外,李伟与其他执法人员对超市销售的食品类商品进行安全检查,如肉类的检验检疫证明、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