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好人 | 孙鹏: 以”警魂”点亮长空中最亮的”心”

2023-01-19 17:39:51

来源:  



孙鹏,男,1986年10月出生,200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于烟台高新分局姜格庄海岸派出所担任四级警长一职,主要从事社区民警务工作。工作中,孙鹏树牢“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工作理念,凡事提前谋划、打主动仗,为辖区建设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警魂, 用坚守与笃行书写最美”警”色, 用”警魂”点亮了长空中最亮的”心”,守百姓平安、 护万家灯火, 初心不改、笃行不怠。

一、深挖各方资源,提升船舶管理工作档次

辖区海岸线长、船舶停泊点多,各类渔养单位及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复杂,孙鹏在抓好陆地辖区管理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船舶管理中,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利用民力资源,成立群众性船舶管理组织,依靠群众自治加强船舶管理的思路,收到良好的效果。工作中,他还积极带领负责沿海管控人员,对辖区所有船舶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摸清了船舶底数,并根据实际情况划定了停泊区域,推动船舶管理逐步走向规范。

二、细化服务举措,赢得务工人员高度赞誉

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大部分人员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相对较弱。对此,孙鹏利用每年渔船民教育之机,将《劳动法》等相关内容一并纳入教育范畴,教育各渔养单位和个体船舶负责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禁对务工人员进行打骂惩罚、克扣工资,并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积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对于涉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各类纠纷,积极介入化解,最大限度维护权益。近年来,共为外来务工人员讨回工资50余万元,帮助联系6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重新就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160余件。

三、耐心调处纠纷,维护基层平安和谐

随着金山湾开发战略的不断推进,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多发,由矛盾纠纷激化引发的各类案(事)件层出不穷。孙鹏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的优势,深入群众家中,广泛宣讲政策信息,及时摸排内幕性信息并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先后参与化解各类纠纷100余起,整理上报有关信息120条,为驻地党委政府及时果断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四、防范打击并举,他遏制了辖区案件多发态势

近年来,该所辖区治安形势日趋复杂,盗窃等违法犯罪案件呈多发趋势,治安管理工作一度成为该所治安管理工作中的最大的难点问题。为彻底扭转这一局面,孙鹏将辖区10个村队的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全部纳入了管理视线,为每名重点人员和场所都详细建立了档案,并及时更新相关工作情况,利用走访检查、办理案件之际,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活动,有效遏制了各类案件的发生。与此同时,针对辖区盗窃案件的问题,孙鹏又积极主动和相关村队及管理处进行沟通协调,在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安装监控设备,达到了“知人、知户、知事”的效果。期间,他根据监控等技术手段,破获盗窃案件2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

“选择成为一名警察,哪怕一路披荆斩棘也要步步历练成钢,不管我身在何处我将用毕生精力捍卫警察的使命。”孙鹏说。 警魂传承不息,热血涌动不止, 人民警察用”掬星为火, 奔赴山河”的担当与奉献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用坚守护佑群众, 用奋斗回应时代。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