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减税降费为企业送新年“红包”

2023-01-19 17:39:5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19日讯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围绕退、减、缓、免做文章,认真贯彻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为企业送上退税“红包”,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提振市场信心。

image.png

2022年12月30日,随着一声雄厚的钟声,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企业成功上市的背后,一系列税惠政策和精准服务“一路相随”。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耕培育税收营商环境,助推区内企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助力企业走上挂牌上市“快车道”。

“生物医药是一个投入大、周期长的产业,尤其是创新药的研发和应用,需要企业的长期坚持。”博安生物财务负责人王盛翰介绍到,企业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运转压力较大。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高新区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走访服务,“根”上发力、精准“滴灌”,为企业送上减税退税“红包”。翻开企业的减税账本,博安生物发展壮大道路上的“税力量”清晰可见。2022年以来,企业共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291万元,2021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1.2亿元。“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一直是缓解我们资金压力的强心剂。12月份,我们收到了1240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这份‘大红包’为我们研发提供了强劲支持。我们期待早日以高品质的国产生物药产品,服务于全球患者亟待满足的治疗需求,为人类健康贡献一份‘博安’力量。”谈及企业发展前景,王盛翰充满信心。

据悉,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全力推动纳税服务从政策送达到精准辅导转变、退税减税政策从“落地”向“落实落细”质变,采取“一对一”贴心辅导、退税工作台账式管理等方式,帮助市场主体破解疫情冲击、资金紧张等困难,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准、稳、好”落实落地,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持续跟踪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深入开展税费宣传辅导,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再添新力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