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福山区
优化营商环境|福山:人社工作为人民 帮办异地社保卡

2023-01-12 15:4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政君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吕政君)“人老了,用手机办业务这种高科技的东西我还真玩不转,多亏了咱福山区人社局的帮办员!”近日,河北籍老人胡大爷独自来到福山区政务中心人社局大厅求助,从交谈中人社局帮办员了解到,老人接到河北的电话,需回当地或网上申请更换到期的社保卡。由于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申领异地社保卡成了挂在老人心头的一桩烦心事。

胡大爷的子女不在身边,不知道如何办理,帮办员丁雪芹随即放下手头工作,经过多方查询,电话联系到河北社保卡工作人员,详细咨询在网上申请河北补换到期社保卡的流程,帮助老人成功在手机上申请到新的河北社保卡,并填写好邮寄地址,使老人能顺利领取到新的社保卡。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人社工作能否真正惠民利民,贵在落实,重在落实,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消除“数字鸿沟”,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智慧助老“易”起来。左肩扛起智慧之行,右肩挑起传统之举,双肩平衡才能走得更远,将线上线下、智能化与人性化相结合,切实为老年群体解决退休金“钱袋子”的“忧心事”。

福山区人社局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做到人社服务“精细暖”,提升老年人办事“幸福指数”。跨越数字鸿沟,强化“精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化“细心”服务、坚持群众至上,提供“暖心”服务;践行社保办事“快简近”,做优老龄化服务“关键小事”。倡导“少跑快办”、注重“简便易办、推进“就近能办”,真正做到经办服务上提质增效,大厅建设上提档升级,业务办理上提速赋能。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