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外媒:多方齐声呼吁,美国应该道歉赔偿!

2023-01-11 21:03: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据路透社华盛顿1月10日报道,100多个军控、环境和其他行动团体,敦促拜登政府就20世纪四五十年代在马绍尔群岛进行大规模核试验造成的影响正式道歉,并提供公平的补偿。

据报道,美国军备控制协会、绿色和平组织、美国医生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和马绍尔群岛教育倡议等组织,去年12月5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发出了这一呼吁。

报道提到,1946年至1958年,美国在马绍尔群岛进行了67次核弹试验,其中包括1954年在比基尼环礁进行的“喝彩城堡”试验,这是美国有史以来引爆的最大炸弹。

报道称,联名信敦促华盛顿在与马绍尔群岛就更新《自由联系协定》正在进行的谈判中兑现核正义承诺。

联名信还说:“现在是美国通过新的《自由联系协定》兑现这些对马绍尔群岛人民来说非常重要的举措,以加紧履行其责任的时候了。”

联名信说,除了正式道歉和满足赔偿要求外,华盛顿还应该支持长期的环境治理,扩大医疗服务的覆盖面,尤其是与辐射相关的疾病,并解密与核试验有关的文件。(编译/许燕红)

美国1946年在马绍尔群岛比基尼环礁进行核试验时升起蘑菇云(路透社资料图片)

美国1946年在马绍尔群岛比基尼环礁进行核试验时升起蘑菇云(路透社资料图片)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