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既然领头就要带头

2023-01-09 09:43:28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近期,笔者带队承担一项任务。由于人手较少,工作压力较大。一位朋友得知后,提示说:“你既然领头,就让他们去干吧,别太累了。”朋友的一番话,是一种关切,也是一片心意。笔者却认为,既然领头,就要带头。如果不能带头,还算什么领头?

既然领头,就要带头学。学而知之,学字为先。学,是开启问题大门的钥匙。领头带队开展工作,首先要切实加强学习,并且要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要通过学习,当个业务上的明白人。对所领头从事的工作,尤其是临时性专项任务,必须下功夫学习钻研,熟悉掌握其中的内涵本质、规律特点,真正知道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如果不好好学,不仅工作指导跟不上,下级也看不上。

既然领头,就要带头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永远都是工作的不变基调。干,永远都应成为党员干部的不懈追求。任何一项成绩,都是干出来、拼出来、奋斗出来的。领头带队开展工作,更要尚干苦干大干,既吹冲锋号,又做先行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干是导向,也是形象。一定要带头干,敢于说“跟我上,看我的,我先上”,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与大家一起真抓实干,切忌指手画脚、当甩手掌柜。

既然领头,就要带头守。守,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姿态。守下去,守的是初心使命、本分本色。职务显示地位,职务更是职责。职责在肩重山岳,必须朝乾夕惕,夙兴夜寐,慎始敬终。领头带队开展工作,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如坐针毡,绝不能混日子,当太平官。稍加展开来说,守,就要值守岗位,就要看守阵地,就要坚守原则,就要遵守规矩。这样,才能守得住守得好守得牢,才能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从一定意义上说,领头者就是大头兵,带了头才算带路人。领头就要当好头、牵好头、走前头。唯有如此,才是不白领头,才能不辜负上头信任、下头期盼。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