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清廉烟台时评|“清廉烟台”再出发

2023-01-01 09:01:29

来源:水母网   ​清廉烟台评论员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送走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迎来了2023年。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清廉烟台”建设成果丰硕的一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部署安排,市委出台《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发出“清廉烟台”建设动员令。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制定落实市委《意见》实施方案,推动清廉建设全域覆盖、全面起势。一年来,各级党组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思想宣传为先导,以深化教育为基础,以严惩腐败为后墙,统筹推进“十廉工程”,做深做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纠“四风”、防风险、创品牌,形成了“学廉、思廉、践廉、传廉”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打造了彰显各领域特点、特色的“好作风、好制度、好品牌”,一些经验做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奋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的开端,新的奋斗。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清廉烟台”建设走深走实。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进一步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把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结合部门单位、行业领域特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要立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从“点”上突破、“线”上延伸、“面”上覆盖,丰富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做实精品工程,打造有特色、有内涵、有主题的廉洁文化阵地、廉洁教育阵地、媒体传播阵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让清风正气充盈港城。

栉风沐雨续华章,抖擞精神再出发。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当好主角,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当好“施工队长”,切实担负起“清廉烟台”建设的政治责任,全市“一盘棋”、上下“一股劲”,着力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新气象。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清廉烟台”建设,主动融入、广泛参与,建言献策、加强监督,让清廉建设成为烟台奋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持续擦亮“清廉烟台”名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