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

2023-01-01 09:01:29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岁末年初,总有一种特别的情愫,缠绕着我们的心。

回望一道走过的2022,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大事:党的二十大响鼓重锤、声震寰宇;北京冬奥会全球瞩目、一起向未来;胜利会师“天宫”的神舟乘务组在太空“家园”留下合影……

这一年,多少人目睹梅西在卡塔尔捧起金杯,嘴上喊着诸神黄昏、青春散场,眼中却忍不住热泪盈眶;

这一年,多少人深夜怒吼着“赶走佩洛西”,可是当愤怒过后亲眼见证了事态的走向,才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强大了。

这一年,多少人习惯了进门扫码与定时做核酸,当这些日子即将成为过去之际,才发现自己已被祖国温柔细致地呵护了三年……

这一年,不平静,也不顺畅,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但我们在战胜一次次考验中成长,在克服一场场危机中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了未来。

如果说,2022在时代中已经留下了抹不去的深深印记,那么2022,在你我的生命中、在我们的城市中,又留下了怎样的印记?

你是否记得,疫情防控中,招远写给所有市民的那封情真意切的公开信?

你是否记得,王亚平跨出返回舱时的那句“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

你是否记得,东方航天港第一次近岸火箭发射,在家门口目睹盛况的烟台人的欢呼与雀跃?

我相信你记得。因为,历史的大事件中总是包蕴着一个个小温暖,就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而日子就在交织着泪水和欢笑中匆匆流逝,日子也在交织着烦恼和希望中匆匆走来。

希望!是的,就是希望!这是我想赋予2022、赋予这座城市的一个关键词。

因为怀揣希望,烟台重塑重振的脚步从未停歇。2022,烟台经济增速重回全省第一,速度的背后,是厚重的工业底蕴,是扎实的项目依托。裕龙岛炼化一体化加速推进,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拔地而起,生物制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茁壮成长,“七大海上风电”项目助力城市绿色转型……对了,还有疫情背景下,烟台港货物吞吐量逆势突破4亿吨,向着东北亚现代化强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因为怀揣希望,烟台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从未松懈。2022,从倾听企业声音,到服务专员“事要解决”,给企业送温暖,帮助企业实现倍增,烟台的营商环境正在悄然改变;链接八方,快速路大干快上,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展现新模样,在“一核三带”的总引领下,烟台的城市格局正在开启新篇章;还有《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中出现的长岛身影,那是烟台经略海洋、深耕绿色的胆魄与豪气……

还有很多、很多。无论是身边的微末变化,还是城市的宏大变迁,折射的都是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在快与变之中,在失落与希望之间,那旋转的万花筒,却总是有着一个稳固的内核,虽经时间淬炼依然光华灼灼,这个内核,就是对城市经济更发达、人民生活更美好的热切向往与不懈追求。

这个不变的内核,将700万市民的小温暖、小确幸,与这座城市的大发展、大跨越紧密相联。正如莎士比亚所言:“草木是靠着上天的雨露滋长的,但是他们也敢仰望苍穹。”而在苍穹之上,“同一个太阳照耀着他的宫殿,也不曾避过我们的草屋。”我们生在这个巨变的伟大时代中,我们也在参与着时代的伟大变革。无论平凡的“我”,还是陌生的“你”,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束光,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就可以把未来照亮!

2023年来了,亲爱的朋友,让我们一起点燃希望吧,照亮你我的2023,照亮烟台的2023!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