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推行A级纳税信用评价企业 “专家一对一”服务模式

2022-12-29 15:38: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于琳琳 郭涛



水母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于琳琳 郭涛)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守信主体的激励力度,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信用红利,芝罘区财税部门结合区情实际,主动研究,创新机制,为辖区内A级纳税信用评价企业建立“专家一对一”服务模式,提供“一对一”政策讲解、“滴灌式”培训辅导、“无障碍”优质服务等便民办税服务,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营造了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建立专家团队 “一对一”政策讲解。芝罘区税务局全面梳理涉及A级纳税信用评价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成立“A级企业专家服务团”,深入辖区内A级纳税信用评价企业,以“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方式,现场讲解相关政策和操作,确保企业应知尽知,明政策,懂操作。对于企业存在的疑难复杂问题,以团队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模式,通过“多部门联合会诊”为企业“把脉施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二是主动问需问计 “滴灌式”培训辅导。主动听取A级纳税信用评价企业的意见建议,建立意见建议台账,并将意见建议收集的时间、对象、分办情况、答复口径、反馈情况、办结情况等逐项登记,及时更新、定期整理、对账督办。同时,建立“收集—响应—反馈”闭环处理机制,对于已经研究采纳的建议和已经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来源对象,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

三是优化办税流程 “无障碍”优质服务。完善和优化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为连续三年取得A级纳税信用评价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自助办税+自助终端+窗口办理”一条龙全程帮办的“无障碍”优质服务,为企业带来便捷精细的办税体验。同时,深度推广智能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业务办理审核进度,特别是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出口退税审核、税务注销审核等方面,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为企业节省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