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人间仙境

2022-12-20 08:05:58

来源:烟台日报   郑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如何在干事创业中加以延续红色基因,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当务之急。

我从我身边的榜样身上找到了答案,他是工信局的一名老同志、老党员,二十五年如一日,他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他坚决贯彻“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要求,他坚决秉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他为加快构建极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出谋划策”,他为打造“新时代的人间仙境”“添砖加瓦”。

他是谁?同志们眼中,他是一名党员,他是工信局的一名专业型干部,他也是一名为了蓬莱经济发展而鞠躬尽瘁的老同志;企业家眼中,他有着一米七不到的个头,一身朴素的行头,一口地道的蓬莱方言,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的大智慧。而在我眼中,他是海上风电国际母港的“参谋员”,他是项目手续办理的“服务员”,园区规划、项目建设、土地征迁,每一个环节都有他的身影出现,如果说海工产业链的发展离不开“上下游”的每个企业,那么他便是这每个链条间的卡环。在记者眼中,他是蓬莱海上风电母港产业园的讲解员。

山东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他拿出一张“中国海上风电国际母港——烟台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园区装备制造主园区产业布局图”,一边讲解图纸、一边介绍实景:“蓬莱建设海上风电母港有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以东方电气、大金重工、上海电气为龙头,向南部腹地延伸的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上海电气风电主机、东方电气风电主机、大金重工风电叶片及山东送变电海缆运维等项目已经落地在建;发电机、轴承、电缆及漂浮式风电主机项目等一系列项目即将落地。上半年共完成投入6.6亿元。”在他一次次的讲解后,大众日报刊发了《绿色能源御“风”而来》,《风能》杂志刊发了《“零碳蓬莱城”将如何打造“东方风电港”》。海上风电母港产业园区先后签约华能半岛北海上风电开发项目、中广核蓬莱200MW/400MWh储能电站2个项目,总投资67.5亿元。

他为了谁?宏观说,他为了地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微观说,他为了项目的快速落地,为了企业的迅速投产。“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记得那是上海电气风电主机项目建设工程招标最为吃紧的时候,因疫情影响,“四证齐发”已刻不容缓。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什么时间能到山东?什么时间能到蓬莱?需要我们协调什么?……”明月当空,灯火通明,伴随近乎嘶哑的嗓音,他的通话记录显示拨出电话36个。项目方表示在泰安已完成7天集中隔离,只剩7天的居家隔离。于是,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出证明、盖公章、派救护车,从蓬莱到泰安的路仿佛是那么漫长,八百里路云和月,莫心切。

6月1日的晚上,项目方顺利来到蓬莱,并于7日中午解除隔离,此时距离上海电气项目工程招标已不到24小时。8日上午,上海电气项目招标按时进行,顺利完成,并承诺11月底前下线第一台主机。事后,项目方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我们走南闯北去过全国各个地方,与政府官员打交道也不少,可像李科长这样既懂业务,又设身处地为我们企业考虑的干部,着实让我们对蓬莱满怀信心啊。

他是工信局干部作风的缩影,他是蓬莱区干部执行力的折射,他也是我们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他是工信局装备产业科科长——李宗伟。红色基因在他身上得以验证,红色基因更需在年轻干部身上得以传承。已近半百的年龄,能有如此“老黄牛”、“拓荒牛”般的干事创业精神,能有如此无私奉献的“主人翁”意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难道不该有“气吞万里如虎”的工作作风么?我们不该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吗?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应以身边的榜样为指引,立足蓬莱区“11288”战略,铆足“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劲,苦练本领,勇“挑大梁”,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贡献力量。(作者单位:蓬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