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丨强招引,抓项目,奔赴2023

2022-12-19 08:25:48

来源:水母网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经济发展质量的高低、动能转换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进的速度和质量。12月14日和16日,烟台先后召开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举行“携手黄渤海,扬帆新征程——招商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吹响了全市“双招双引”的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在“双招双引”上布好局、落好子、发好力,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招双引”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的手段。近年来,一批批重大项目实现签约,一个个重点工程火热建设,一座座工厂厂房拔地而起……烟台的“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城市竞争,全市各级各单位唯有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下足功夫、用足资源,才能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错失的商机夺回来,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烟台经济发展巩固“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动力。

全面掀起高质量“双招双引”新热潮,必须要在思想上有根本转变。实践证明,招商引资做得实、做得好,高质量发展就有保障;反之,就会出现发展不稳、后劲不足等问题。当前,烟台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必须从思想上把“双招双引”工作摆到更高更重要的位置,充分认识到抓好“双招双引”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招硬招,充分认识到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的引领和支撑。我们必须提升格局视野,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以奋斗者的姿态大抓招商,进一步在全市形成追赶比拼态势,营造良好“双招双引”氛围。

全面掀起高质量“双招双引”新热潮,必须要明确招引方向。对烟台而言,招商引资既是面对困难形势迎难而上的应变之计,也是为今后长远发展积蓄后劲的关键之策。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要心中有数,对宏观环境、招引对象、政策条件、招商信息、发展需求等打开分析、研究透彻,提高招引实效性和成功率。要精准出击,紧盯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等大企业实施靶向招引,紧盯产业链关键环节“填空补缺”实施链条招引,紧盯重点客商重点合作伙伴实施以商招商,引进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因企施策,对外资企业经常性开展“屏对屏”“线连线”推介洽谈,对国内重点企业以更大诚意登门拜访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全力做到以精准化、高质效的招商引资培强发展新动能。

全面掀起高质量“双招双引”新热潮,必须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好不好,由企业和群众说了算。全市上下要持之以恒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构建“亲有度”“清有为”政商关系,必须树牢“用户思维”,深入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切实把工作理念从“管理者”向“服务员”转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合法合理诉求和问题,形成尊重企业家和亲商、爱商、护商、助商、惠商的良好氛围,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吸引企业投资兴业的“金名片”。

力量源于团结,胜利来自奋斗。临近年末,“双招双引”工作既事关全年工作的决战决胜、圆满收官,也事关明年工作的谋篇布局、顺利开局。全市上下要紧盯“双招双引”年度目标和许下承诺,查漏补缺、靶向攻坚、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到最后不松手,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倾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烟台新篇章。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