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有个“幸福直播间”

2022-12-16 10:03: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晓娜



水母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宋晓娜)“1、2、3,请连接!”11月29日晚,芝罘区幸福社区“幸福hi”直播间如约上线。这是社区每周最为热闹的场景:直播间内,现场连线辖区群众,收集居民“急难愁盼”等问题。

本周的直播话题很贴心:供暖那些事儿。“降温了,你们家的暖气热乎吗?”10号网格居民汤大姐的一句话,瞬间点燃了直播间的气氛,手机屏幕上,大家的讨论和建议不断“刷屏”。社区书记马越则化身“主播”,逐一进行解答。

“明天一早,我们就联系咱们社区的网格员与供热公司维修工上门去看!”一番热烈的讨论后,马越一一记录下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本次直播圆满结束。

在芝罘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直播间”不仅让居民体验到新型、快捷、便利的议事模式,也让一件件民生小事轻松在“指尖”化解。

居民有需求,社区就有服务

针对“妈妈”们,幸福社区建立了“幸福沙龙”,对于老人,则开设“炬心幸福”老年大学,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在社区日常活动之余,幸福社区也依托老年大学为载体,以服务辖区更多人群为使命,打造幸福温馨家园,先后开展端午包粽子比赛、歌咏比赛、中秋茶话会等活动。真正实现老年人带动家人、邻居,进而带动社区和谐文明发展。

这个冬天,幸福社区259户居民的幸福与“温暖”

供暖是冬天里一件大事,如何更快更好解决?社区和热力公司联合,聘请热力公司检修工为兼职网格员,与社区工作者一起重点对供暖管道、安全阀、补水泵、循环泵、压力表及排气阀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与登记,及时处理各类故障。

如今,在幸福社区,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齐互动,共商共议解难题”的浓厚氛围。“幸福汇·汇幸福”品牌锻造再启航,在多村融合、资源融合、文化融合等方面继续深耕细作、传承创新,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幸福居民时时处处感受到幸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