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用活减税降费政策 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16 10:03: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郭涛于琳琳



水母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郭涛于琳琳)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芝罘区财税部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政策落实为抓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政策培训盲点、申报操作难点、办税服务堵点等难题,进一步抓实抓好培训辅导、提速提质纳税服务,让政策享受更快捷、更舒心。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新冠疫情发生后,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企业承受较大压力,营收大幅度下降。压力之下,原本的研发和产品升级以及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升级改造计划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芝罘区税务局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为企业量身定做培训辅导内容,有针对性做好“滴灌式”政策辅导,让企业快速享受政策优惠,减轻资金压力,将更多资金用于经营发展。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新的希望。“疫情期间,我们享受了社保费率下调、稳岗补贴及其他多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仅在2022年上半年,享受到的退税缓税减税就达1.8亿元。”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税收优惠解决了企业资金困境,激发了企业发展潜力,让企业有了更多资金投入科研和新产品研发、葡萄基地建设……当下,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正在升级改造;张裕19条生产线全部实现二维码赋码+区块链应用,已有1.2亿瓶葡萄酒区块链信息上链……有了税收优惠政策输血,企业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