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居家隔离健康管理小贴士!烟台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2022-12-09 08:46:41

来源:烟台疾控  



目前,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奥密克戎导致的重症率极低。针对新冠病毒相关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管理,特提示如下:

一、居家管理要配合。

居家隔离者要主动配合社区(村)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居家隔离各项规定,除接受诊疗随访和核酸检测外,坚决做到不外出,谢绝一切探访。同住人应做好个人防护,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健康管理相关要求。

二、居家条件要满足。

居家隔离者应单独居住在通风良好的房间。房间内配备体温计、纸巾、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带盖垃圾桶等。

三、生活起居重细节。

居家隔离者衣物、床单、毛巾等用品与他人分开存放、分开洗涤。单独使用餐具。各居室应关闭房门独立开窗通风,每日上、下午至少一次,每次30分钟以上。

四、垃圾处理要稳妥。

垃圾要用双层塑料袋装好并扎紧袋口,避免出现遗洒,并对其外表面和封口处消毒后,放至门口指定位置,由专人处置。

五、卫生间使用要科学。

坐便器冲水时,先盖马桶盖再冲水。卫生间、厨房的干湿地漏均需要每天定时注水,注水后盖上盖子,再用注水的塑料袋压住地漏,或采用硅胶垫等封堵。

六、阳性感染者要防护。

阳性感染者进入家中公共区域应规范佩戴N95口罩。同住人与阳性感染者接触时,或处理其污染物及污染物体表面时,应当做好自我防护,佩戴N95口罩、一次性手套,与其保持1米以上距离,做好手卫生消毒。

七、健康监测要按时。

积极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做好远程问诊、症状监测、抗原自测和核酸检测,并按时上报症状及抗原自测结果。

八、自我用药要对症。

居家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头痛、咽痛、咽干、咳嗽、咳痰、鼻塞流涕等症状时,可在社区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帮助缓解症状。

九、病情加重可就医。

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呼吸困难或气短,药物治疗后仍然持续发烧,原有基础病明显加重,儿童腹泻、呕吐,孕产妇胎动异常等,请及时与社区(村)工作人员联系,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由社区(村)工作人员联系车辆闭环转至医院诊治。

十、解除隔离有条件。

居家治疗人员如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隔离第6天起每天1次核酸检测,连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值≥35(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可结束居家隔离,恢复正常生活。密切接触者实行5天居家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同心、同向、同行,离不开每一位居民的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既是对自己负责,又是对身边人负责,更是对整个社会负责!让我们共同携手,共享健康生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